一只小白鸽

[副八]八爷的小香堂又被砸了?

人生第一篇同人文献给副八,看了太多太太写的文,忍不住自己写了一篇,只是为了满足一下自己,大家也就看个乐呵


文笔不好,慎入!!



  自长沙一战后,人们恢复久违的和平。战争刚结束,八爷的小香堂却生意红火。毕竟经历过战争,房屋店面倒的倒,塌的塌,有些甚至被炸的连渣都不剩。但八爷小香堂可是全长沙风水最好的地方,自是躲过一劫。便有人趁此机会找八爷寻一处风水宝地,财运旺的地方重开店面。

  

   “八爷!八爷!”小满边喊边着急忙慌的从外面跑进来。此时八爷正拱手送客,小满见状,心道不好,垂头安静地站在一边,努力减小自己的存在感。


   果不其然,客人一走,齐铁嘴就坐在凳子上,不满的瞪了他一眼:“这么着急像什么样子,没看见有客人吗?”说罢,齐铁嘴喝了口茶,润利润干疼的嗓子,见小满还垂头站那,无奈叹了口气,语气不禁放软:“说吧,怎么了?”小满忽然又开始着急道:“八爷,外面来了一伙人说要见你,看着面生,不像是本地人,而且……”小满犹豫了一下道“感觉他们来者不善。”


  齐铁嘴听后眉头微皱,伸手掐指一算,嗯……大凶!齐铁嘴眉头皱得更深了,连忙让小满从从门出去找佛爷来,自己则整了整长衫,换上一副笑容出去接客了。


  “哟,几位爷”八爷出去见到来的人后心凉了半截。只见那为首的是一个浑身肌肉,一脸凶狠的大汉,身边站着几个手持武器的小弟,显然是有备而来,此刻都用阴冷的目光看着他。齐铁嘴本想靠自己拖住他们一会儿,等佛爷过来解决,但看这架势,看来只有他被单方面虐的份了。


  齐铁嘴想着,不禁额头冒虚汗,但还是努力维持笑容:“几位爷看看要买点什么?”为首的大汉看见眼前这能被他一只手提起的小白脸书生,无论如何也不能跟闻名长沙的齐八爷联系在一起,不禁怀疑,这样的人是怎么坐稳九门八爷的位置的,又看了看后面带的一群小弟,不禁有些尴尬。


  过了一会儿,这大汉才开口,眼睛微眯危险的看着他,狰狞一笑:“早听闻长沙城齐八爷神机妙算,不如今个就帮在下算算,你这九门八爷的位置还能坐多久。”说罢他的手下毫不留情地嘲笑他,齐铁嘴面上挂不住,却又无可奈何,只能在一旁尴尬的陪着笑脸,自己总不能上去跟人打一架吧,准确来说是上去让人揍一顿吧。


  笑过后,那大汉不打算再跟齐铁嘴废话,一把揪住他的领子,把人提到面前,齐铁嘴挣扎无果后便放弃了,那大汉满脸嘲讽道:“听说你们九门有个规矩,那就是解决一门便可取代一门,虽然不知道你这样的小身板是怎么坐上这个位置的,但是你的好日子要到头了”说罢将人往旁边狠狠一摔,便示意下人行动。齐铁嘴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一边揉着被崴到的脚艰难爬起来,一边在想小满这不靠谱的孩子怎么还没回来。


  齐铁嘴起来后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在香堂里乱打乱砸,却无可奈何,只能祈祷佛爷快点来了。他转过身去,却发现香堂门口早已聚满窃窃私语看热闹的人,顿觉心寒,不过想想也是,生逢乱世,谁愿意为救一个萍水相逢的人把自己搭进去呢?齐铁嘴摇摇头,一瘸一拐的想先去外面避一下,余光一扫,却看见那大汉朝后走去,似是在寻找还能砸的东西,顿时心中大惊“不妙!”果不其然,只见那大汉抓起祖师爷的牌位狠狠向后扔去,齐铁嘴赶忙上去接住,巨大的冲击让他踉跄几步,脚腕扭伤部位忽然传来钻心般的疼痛让他一个没站稳向后倒去。八爷欲哭无泪,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。


  齐铁嘴紧紧将牌位护在怀里,闭上双眼。想象中的疼痛并未到来,他跌进了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,但是过度的惊吓让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依旧紧闭双眼。张日山低头看怀里被吓得面色惨白,浑身发抖的小算子,十分心疼,轻轻将那人护在怀里,柔声安慰道:“八爷,已经没事了。”八爷表示:第一次觉得这呆瓜声音如此动听。齐铁嘴从张副官怀里出来,看了看被张家亲兵控制起来的闹事者,又看了看破败的香堂和一地的文物碎片,说不心疼都是假的。


  八爷看着眼前的副官,忽然感觉委屈,怎么每个想分一杯九门的羹的人都要来找他,还要砸他的小香堂,自己看上去就真这么好欺负?好像是的。脚部的疼痛又不合时宜的传来,齐八爷眼眶瞬间就红了,张日山见状有些不知所措,刚想上前抱住他,就被八爷一拳打在胸口,虽然这对铁骨铮铮的军人来说毫无杀伤力,甚至有点像在撒娇。


  齐铁嘴幽怨地看着他,闷闷地开口,语气中带着埋怨:“你这呆瓜怎么才来,你再晚来点我这第八门就要换人了。”张日山听了既是心疼又是愧疚:“对不起八爷,是我来晚了。”张日山将他轻轻抱住,环视了一下四周,忽然心生窃喜道:“八爷,您看这小香堂现在也住不了人了,在这修好之前,您先去我那住吧”说罢低头一笑,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,让齐铁嘴一时入了迷,鬼使神差下竟然答应了。


  张日山得到答案后不再犹豫,一把将人打横抱起,向外走去。突然的重心不稳让齐铁嘴下意识将双手环在他脖子上,等反应过来后,有些恼羞:“放我下来呆瓜,我堂堂九门八爷,要是这样叫人传了出去像什么样子?”张日山无奈地看着怀里不安分的人,轻声劝道:“八爷,您就别乱动了,您这脚都这样了还怎么走路啊。”齐铁嘴看了看自己肿的跟萝卜似的脚踝,忽然觉得面子可以不要,但不能委屈了自己,而且……这呆瓜怀里还挺舒服的,齐铁嘴迷迷糊糊地想,今天发生的事让八爷疲惫不堪,不一会儿便招架不住,沉沉睡去。


  其实八爷不知道,今天佛爷有事不在长沙,所以小满去张府也扑了个空,这也是他长时间没回来的原因。而张副官只是碰巧在附近巡逻,“顺路”来看看八爷,正巧发现有人在香堂闹事,就顺手解决了,只是没想到,张日山低头宠溺的看着怀里熟睡的人 眉眼带笑,还有意外收获。

end



第一次写,写着写着就上瘾了,一不小心写了两千多字,可能废话有点多,各位老师将就着看吧🙏

我发现我好喜欢砸八爷的小香堂(被打)






  




评论(27)

热度(919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